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学院加强党员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0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为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不间断、党员学习不停歇”,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线上学习,不仅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而且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强国比学赶超,凝聚抗“疫”思想。“学习强国”APP板块丰富,内容详尽,更新及时,是党员获得资讯的重要途径。平台的积分制度有助于在支部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疫情期间,每周一次的线下支部学习被迫中断,一些支部便利用“学习强国”开展“积分大比拼”等线上学习活动,党员间比学赶超的氛围异常热烈。防范疫情期间,“学习强国”首页增设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题,各支部号召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平台推出的“疫情防控”、“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人物”等专项答题,既增强了党员们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又能激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各学生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交流总结活动,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分享学习方法。每日登强国、学时政、读金句、看要闻、答题目,已经成为很多党员的习惯。党员们纷纷表示,坚持“学习强国”学习,使自己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理论水平,提升了党性修养。本科第四党支部党员蔡新宽在学习心得中写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形式多样,我每天坚持认真学习,早晨醒来先听新闻,吃完饭后阅读文章,进行答题。这对自己是一种知识的扩展,对身边的人更是一种带动,与家人一起学习,学习氛围浓厚,效果也很好。学习强国学习让我增强了党员意识,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爱心家教,为顺平县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辅导功课,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疫情专题学习,形成抗“疫”力量。为提升学习效果,使学习系统化,各党支部开展“防范疫情专题学习”。各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冠疫情的重要讲话”、“新华网、人民网防范疫情重要文章”、“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读本”等专题学习。在专题学习中,党员们积极交流学习感受,用心撰写学习心得,不少党员在朋友群分享优质文章和学习感受,传递防疫正能量。通过学习,党员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的防范疫情方法,对疫情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还通过自己的行动抵制谣言,积极传播正能量,传递必胜信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卢楠楠表示;“通过支部学习我了解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医护人员舍身忘我奋勇“逆行”,科技工作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不惧险情,科研报国,冲锋在前。他们都是国家的英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线上研讨远程授课,发挥抗“疫”作用。各教工党支部除开展理论学习外,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组织党员教师学习线上授课方法。其中,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组合概率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就“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办钉钉视频会议,开展线上学习研讨。老师们结合远程授课情况,分享QQ群直播、雨课堂、超星、腾讯课堂、钉钉群直播、bilibili平台等线上授课平台教学体会;一些年轻教师与大家分享录屏软件、bandicam等远程授课所需工具,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大家积极交流,互相帮助,争取达到理想的授课效果。在远程教学工作中,我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认真耐心地学习、研究线上教学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努力办好空中课堂。

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使党员们收获颇丰,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做一名政治过硬、思想合格的共产党员。学院将结合实际工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党员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