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带领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教师节讲话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学习过程中,刘宗利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师生要厉行节俭,教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避免餐桌上的浪费。教师是一个崇高伟大的职业,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工作。学习的作用是达成共识、凝聚人心、促进工作,全院党员要将理论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组合概率党支部书记郝国辉分享了支部建设工作经验。郝国辉从坚持“三会一课”不间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努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组合概率党支部的工作。支部开展的“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师生交流,助力成长”、不断改进线上教学工作等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郝国辉还介绍了支部一些好的做法,比如,组织党员参加《卓越教学,强师赋能——全国高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线上)培训会》,支部党员积极申报院校两级教改课题。组合概率党支部在学校官网的“支部党旗红”栏目和学校官微“党建之声”栏目发表的题目为“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文章,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做法、经验及取得的建设成果,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开展支部工作;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各类学习资料、“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认识。

学院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组合概率党支部部分党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