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教师训练营结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0

12月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106教室举办2018级教师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汇报展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训练营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参加教师训练营的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苗文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通过为期两个月训练营的全面培训和紧张锻炼,已经在教态、板书、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多方面课堂呈现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在训练营期间逐渐坚定成为一名有教师情怀、知敬畏、有责任、讲规矩、敢担当的人。最后对2018级全体学生提出新的期望,在下学期的实习生活坚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

结营仪式后,10名教师技能训练营选拔的优秀营员进行了教学汇展示比赛,邀请石家庄一中高级教师张帆、师大附中教务处主任范志会、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张生春、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田子红、左会娟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10名同学围绕选题,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结合教学设计进行精彩的微课展示。最后,张生春老师进行点评,他强调作为一名老师,绝对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数学教学应该关注如何去落实数学核心素养,要关注学生,让学生不自觉地卷入课堂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训练营是学校立项的第二课堂特色项目,先后有两千五百余名学生参加,是学院锤炼师范生执教技能的重要平台。2018级教师训练营共393名同学参加,自10月8日教师训练营开营以来,邀请数位一线名师开展系列讲座和培训练习;日常训练期间,25位指导教师牺牲课余时间进行磨课指导练习,每周活动一次,通过充分的训练,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更有多名老师晚上九点半还在为学生进行点评指导,不辞辛苦,年级累计训练时长达500小时。此次结营仪式也是全国样板支部与2018级共建成果的展示,支部党员老师利用共建平台全程参与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在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加入教师训练营一年来,在教师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增强了要做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级优秀营员代表魏梦说:“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和同学们的鼓励陪伴,我将会在接下来的实习和工作中不断的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