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康庆德教授夫人王栋女士珍藏品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下午,康庆德教授夫人王栋女士向数学科学学院捐赠珍藏品仪式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高明、人事处副处长张振军、校友会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晓云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参加的同志还有数学科学学院现任领导以及康庆德教授的学生代表。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主持。

捐赠仪式上,王栋女士向数学科学学院捐赠了砚台、书画作品、专著等珍藏品,刘敬泽校长和苑立平院长分别为王栋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献花。

刘敬泽校长高度评价了康庆德教授伉俪情系学校、支持教育的善举,对他们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讲到,康教授是著名的数学家,作为组合数学的领军人才,在专业研究上一贯专注严谨、百折不挠;在人才培养上始终言传身教,事必躬亲,诚心诚意地回报母校和社会;作为学院的老院长,为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栋女士作为家人,始终心系师大,支持并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他深表谢意。最后他指出,高校的核心任务和根本使命就是培养人才,学校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与奉献。他嘱托与会同志要学习康老师的奉献精神,努力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随后,王栋女士进行了发言,她对学院的积极安排表示感谢。王女士用真挚的话语回忆了康教授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特别提到康教授在病榻上发出“我爱师大”的铮铮誓言,在场的人无不深受感动。王女士还畅谈了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学校未来的期许,希望学校在国家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培育更多更好的师资人才,祝福数学科学学院桃李满天下。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代表受捐单位发言,对王栋女士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数学人一定会继续发扬康教授的治学态度和教研理念,扎根河北师大,努力提升数学学科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