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班专题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0

2021年3月18日,数学科学学院副书记苗文丹、毕业班辅导员于淼、杨露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召开线上就业讲座,为大家解读相关政策、传达就业信息,鼓励毕业生们敢于迈出就业第一步。

苗文丹副书记先给大家解读了目前就业形势,解读国家就业政策,对比每年就业比率与情况,阐述今年就业的可能面对的挑战及新机遇,对收集好的考研成绩数据进行分析,有的放矢地向毕业生们提出就业建议。学院成立就业帮扶小组,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帮助。此外苗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第二学位、入伍、科研助理的政策,给大家更多选择的机会。苗书记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不要单纯考虑就业企业的地理位置以及企业性质,希望大家敢于迈出就业的第一步,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调整心态,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辅导员于淼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过程,以便大家在应聘中能够脱颖而出。她从简历概述、如何做简历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举多种例子为大家从个人与面试官的视角分析容易受到青睐的简历类型和内容,阐述如何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优势,同时表达希望大家在制作简历中要有态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给招聘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辅导员杨露为大家讲述面试和笔试中的注意事项。面试的讲解从面试类型、面试礼仪、面试技巧、面试心态展开,其中重点强调了今年用人单位采取比较多的视频面试的注意事项,举出多种面试中可能发生的案例,给出解决方案。笔试的讲解从笔试类型、笔试如何准备来展开。  

这次专题就业讲座使我院毕业生对就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大家答疑解惑,更让大家从内心认识到要敢于外出就业的第一步,要不断为自己积累工作经验,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