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携手同行,共促党建——数学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概论党支部共建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0

4月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工作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参加活动并对共建工作做出指导。他指出,两个支部要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个支部要充分发挥辐射作用,不仅要实现教工支部的共建,还要实现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共建,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希望两个学院党委继续支持、指导支部共建工作,助力两个支部取得更大的进步。

启动仪式上,概论党支部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书记王涛强调了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此次支部共建工作将围绕工作交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对接、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展开,共建的目的是使两个支部能够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师生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回忆了两个支部在各方面工作中的交流和探讨,介绍了两个支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两个支部将携起手来,共促共建,探索出一条文理党支部交叉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新路径,使党支部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共建仪式上,两个学院的党委书记为共建支部颁发了支部共建证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支部共建工作,一定会全力支持该项工作,创造条件,解决问题,为两个支部的合作铺平道路,相信两个支部优势互补,一定会在理论提升、课程思政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更多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肯定了两个支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两个教师党支部携手共建,对于促进支部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支部精心安排共建活动内容,加强推进各项共建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共建活动实效。

启动仪式后,两个支部的教师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共建工作安排。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的共建是基层党支部建设模式的新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个支部将共同探索共建路径,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更多的经验。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