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0

4月2号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后的第一次党史学习活动。概论党支部张怡梅老师以“坚守信仰,初心不改——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微党课。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和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张怡梅老师讲到,李大钊自少年时就时时关注国家大事,萌生了求得挽救民族良策的大志;读书时便养成了忧国忧民的情怀和沉稳坚强的性格,参与并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十月革命后,他热情歌颂十月革命,宣传社会主义革命,是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他为党的创建做了大量工作,并率先在北京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指导了国内外各地早期党组织的组建,是当之无愧的党的创始人。他在自述中说过:“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

在讲座的最后,张怡梅老师说:今天,李大钊同志为之奋斗的理想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

张怡梅老师的讲解饱含深情,打动人心,动情之处几近落泪,深深感染了听课的老师们。老师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坚守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无畏无惧,矢志不渝,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