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前贤 明净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响应学校“学四史 践初心”的号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展了“致敬前贤、明净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崔晓楠、温静向到场党员同志和2020级的积极分子宣讲我校校友邓颖超先生经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过程中的多方面英才事迹。重点讲解了邓颖超先生在“第二故乡”天津的青春岁月、奔走在团结妇女抗战最前沿的故事以及“当总理的夫人其实很难”的革命爱情,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继续学习、传承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崇高品德,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勇于奉献国家和社会的新时代接班人。

随后,到场同学清扫邓颖超先生雕像灰尘及周边落叶。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打扫邓颖超雕像旁的草地,不留废纸落叶,并仔细擦去邓颖超先生雕像及基座上积累的灰尘,为建设美丽文明的和谐师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为民服务”活动既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生动体现。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此志愿活动为契机,听从时代召唤,在时代发展和历史进步的浑厚车辙中,镌刻上“新青年”的闪亮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