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为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结合学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日上午8:30开始

                    下午13:30开始

地点:理科群1号楼数学科学学院204室

二、疫情防控管理及报到注意事项

(一)严格考生健康管理。所有考生须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保持健康码绿码状态。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需进行体温监测,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附件2)。持“河北健康码”非绿码,或考前 14 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或考前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3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材料(原件或复印件)需在报到时交给工作人员审查并留存。

(二)报到注意事项:

1、复试当天,校外考生由河北师范大学东门(裕翔街16号)入校(机动车不准进校),学院安排专人引领进入复试报到地点。

2、所有考生按照复试时间在5月2日8:00前到数学科学学院203室报到。

3、报到时提交报名材料原件并进行复审(附件1),因报名材料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

三、复试方式、招生计划及考核内容

我院数学专业复试统一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学院2021年计划招收博士生11名(含硕博连读生)。

复试地点为理科群1号楼数学科学学院D204室,考生候场地点为D203室。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仅包含面试,不含笔试,面试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背景介绍、面试小组专业知识问答等环节,面试总分为100分计入总分,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四、复试流程

1、复试形式:

复试均采用现场复试进行,复试考生按照复试顺序依次进行面试内容考核。考生需配合工作人员的复试前出示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及准考证。硕博连读生凭身份证、一卡通参加复试。

2、复试流程

(1)身份验证

复试当天(5月2日),复试工作组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暨考场内的考生管理员审查复试的考生身份证、准考证(或者一卡通),并与考生本人进行对照,验证考生身份。

(2)报到候考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在复试开始30分钟前到学院报到并候场,接受考场人员的安排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

(3)考生进场

考生管理员通知考生依据学院安排的随机序号,按照工作人员指令进入复试考场。

(4)复试

复试的各个流程评分规则应经过所有复试小组成员充分讨论,所有复试小组成员评分标准应统一。

(5)复试结束

当前考生复试结束,告知考生“复试结束”,通知下一位考生进场。复试结束后,校外考生应立即离开,不得在学校逗留。

3、复试不合格考生的判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1) 经考察发现其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有严重问题的;

(2)有违背《诚信复试承诺书》行为的;

(3)发现有其他违反研究生报考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五、联系电话

刘老师:0311-80787208, 13503319930


    附件1:复试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2: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




                               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