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学院邀请刘庚伍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0

4月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庚伍老师向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几次正确抉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刘庚伍老师通过讲述“到农村去—大革命失败后的抉择”、“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战时期的正确抉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确抉择”中国共产党在三个历史时期的抉择,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历史。刘庚伍老师从到农村去是客观现实的要求、到农村去是实践后的选择、到农村去是中国革命的要求三个方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扎根农村开展革命的现实意义。随后。刘老师用精彩的历史故事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及其深远影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千磨百折、曲折艰辛,却能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的智慧和魄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只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就一定能够作出正确决策,确定最优路径,并依靠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宣讲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史,一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场学生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