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踊跃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次数: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齐聚学院204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新征程。每一位数学人都沉浸在总书记令人心潮澎湃的讲话之中,自豪于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振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心潮澎湃,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求索历程,寄语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乘势而上、勇于担当,自强创新、不辱使命。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始终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职业认同性,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时代洪流中,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建设中。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说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100年,是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100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梦颖同学眼含热泪,她激动地说到:“观看了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看到现场观众持续鼓掌,真正感受到我们国家的自信,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拥有这样的党让我们更有底气更加自豪,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集体观礼,共襄盛举,这是一堂生动难得的党课。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上下求索,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中,不断秉持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数学科学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的精神为之振奋,深感责任与担当,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地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