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党委组织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的“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研讨会于6月5日至6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3所院校的19个样板支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93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本次会议对我校教工党支部建设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士欢指出,教职工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在全国上下大力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大背景下,组织召开本次支部书记研讨会非常及时,可为加强样板支部建设、推广样板支部经验做出有益探索。

开幕式上,宣读了《支部联合共建倡议书》,倡议与会支部以“联合共建”的形式,共同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互相借鉴,资源共享,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共举办经验分享交流报告15场,涵盖《践行“党建+”协同发展理念,传播党建好声音》《写好“党建+”大文章,打好党建组合拳》《以美育提升支部育人使命感》等内容,与会党支部书记就样板支部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党务与业务的融合、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还赴西柏坡、塔元庄开展了实地参观学习。

负责参与组织本次会议的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自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开创了样板支部与本科年级共建、样板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共建、样板支部带动研究生支部建设等品牌工作。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支部建设模式,在发挥党员引领、创新教工支部党建形式、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被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媒体报道。

附1:长城网报道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1/06/06/4259fca827e744c58d54dd52af423536.html?vTime=27052022

附2: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975863023901585006&item_id=14975863023901585006&reedit_timestamp=1623291576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3292323688&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613a650-9b36-4ea7-a30a-9b6d4a6ebf43_1623292882457&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