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群与图的对称性研究

主 讲 人 :方新贵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21日08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号:965 150 486

讲座内容:

由顶点和边构成的一个二元集称为图。具有一定对称性的图不但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运用群的理论和方法开展图的对称性研究是代数图论中一个十分活跃的方向,特别是有限单群分类问题解决后,群与图的对称性研究获得长足发展。本报告着重介绍两种运用群的理论构造某些类具有对称性质图的方法,以及相关的若干问题。

主讲人介绍:

方新贵、男、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以及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基金项目、面上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共计十余项。数学研究领域是代数与组合,在群与图的研究方面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2014年和2018),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年)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