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数学与理工

主 讲 人 :丁玖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30日0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号:927 739 562

讲座内容:

描述数学的意义,列举近代科技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回顾数学与科学及工程的历史渊源。强调以数学武装头脑的工程师何等重要。最后简要讨论“怎样学数学”这一理工科学生所关注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丁玖,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77级本科生、81级硕士研究生,1990年于密歇根州立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导师李天岩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混沌动力系统的计算遍历理论。曾获校级应用研究奖、基础研究创新奖、杰出教学奖、毕业典礼大典礼官荣誉称号及密西西比州杰出高校教师奖。出版《确定性系统的统计性质》(与周爱辉合著)《非负矩阵、正算子及其应用》(与周爱辉合著)《智者的困惑:混沌分形漫谈》《数学之英文写作》(与汤涛合著)《亲历美国教育:三十年的体验与思考》《走出混沌:我与李天岩的数学情缘》等学术著作和大众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