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靠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挂靠机构

石家庄市数学学会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市数学学会(英文译名为 Shijiazhuang Mathematical Academy. 缩写:SMA.)是由石家庄市热心数学的专业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团体,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1998年6月15日,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为石家庄市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挂靠单位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本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为促进数学科学研究和普及工作的,为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力量。
      本学会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会员进行数学理论理论和应用研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合理化要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信息、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理论培训;组织会员进行国内外学习、考察,引进、借鉴和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组织会员进行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及学术交流活动,进行学术论证和论文成果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