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就业典型】数学科学学院2014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介绍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0

        1、白瑞涛


白瑞涛,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思想上: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对党的觉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也在20135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学习上:我从来不放松自己,我一直坚信“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考了专业技能证书。2011年获得计算机全国一级证书,2011年获得计算机全国二级证书(C语言),2012年获得计算机全国三级证书(数据库),2013年上学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二等奖。大一一年的努力学习,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大三这一学年自己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院三好称号。

生活实践方面: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班级,为学院争光。通过活动,我们更加亲密的在一起生活和学习;通过活动,我也更加了解我们班级这个71人的大家庭。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 ,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现在我已经被东北财经大学录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上再创佳绩,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2、于俊英


于俊英,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保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

我叫于俊英,河北衡水人,中共党员,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我是一个思想上进,学习成绩优秀,有着坚定信念、充满理想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四年前,我带着心中无限的畅想,进入大学深造,以饱满热情寻求知识。为了实现胸中的雄心壮志,我一直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始终以“学无止境,勇攀高峰”为座右铭,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仔细做笔记。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Z的每项作业。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经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居专业前列。

我在校期间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大学四年的学习使我有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也没有忽略自身的全面发展。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在活动中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出现过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祖鸿娇


祖鸿娇,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保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

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履行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思想日趋成熟。

学习上,从不好高骛远,专业总成绩在班中排名第一,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数信学院“专业之星”称号, 2012-2013年“河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河北省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并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现已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级,并自行考取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书。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比如演讲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等等,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工作上,在担任学习委员的四年时间里,能够积极为班级建设出谋献策,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充分发挥联系师生的桥梁作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班中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生活中,从不畏惧种种困难和挑战,能够迎难而上,有着顽强的意志。我的人生格言是:弱者等待时机,强者争取时机,智者创造时机。我会以此为动力,不断虚心学习,决心从一名弱者渐渐成为一名强者,最终成长为一名智者!

4、李兰


李兰,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河北衡水中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生活结束了,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里,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学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同时我注意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而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力求上进。经过近四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1)积极向上的思想

大学近四年时间来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注重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大学期间我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不断学习逐渐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在2013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言行举止上给同学们起着带头作用。

2)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生活作风

入学不久,我便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办公室的一名干事。我努力工作,不仅将自己分内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而且我还不断配合各部门、各学院青协的工作。我不仅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而且还亲自组织了多项活动。在担任校青协干事的一年里,通过组织并参加的各项活动,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而且也培养了我热爱生活的品质,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虽然我不是班委,但我对班级的事情非常用心,我经常帮助班委处理一些班级事务。尤其在临近毕业的时候,班里要处理的事情非常多,我便常常去导员办公室和其他党员一起帮忙处理班级毕业的一些事宜。

无论在校园内外,我都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课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交良朋,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生活中,作息时间有规律,和寝室密友关系融洽,所在宿舍多次被评为“优秀宿舍”。

3)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且具有多重诱惑的环境里,我始终没有放松学业。平日里,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我经常与老师和同学探讨问题,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并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在校四年时间内获得助学金 奖学金。当然荣获奖学金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相反,那只是我继续前进的又一个起点。

作为一名校青协干部,经常会忙于学院和各部门的活动而占用了学习时间,于是我就在别人休息、娱乐时看书,恰当地处理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4)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

我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把自己仅仅限制在大学校园之内,而应该扩大活动空间t尽量多地去接触社会从而了解社会。所以,我积极参加了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期间,我会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指挥交通等。在校外我也不断参加社会实践。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做兼职,并能很好地处理与老板和同事的关系。在学校学习期间,我也经常去做一些兼职,比如促销,家教之类的工作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5)毕业感悟

我常常觉得,大学生涯中,自己之所以能够比别的同学收获更多,是因为心中始终流淌着来自河北师大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给予的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这种力量培养了我对知识的执著与探索,对挫折的不屈与抗争,对真善美的感动与追求。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的青春不竭之源。对于给予我莫大的关心、帮助、支持和信任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我都常存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不断的进步来回报他们给予的所有……

我现在已经顺利签约河北衡水中学,在这里我再次感激我的老师 ,我的母校。你们不仅教会了我们优秀的专业技术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 ,感谢母校栽培和培养了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的把我们母校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发扬光大,继续为我们的母校争光。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为母校争光,为国家争光。

5、杨晓冬


杨晓冬,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河北衡水中学。

2010年考入河北师范大学数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我,曾任数信学院2010级信计班班长,数信学院健美操队队长,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并在201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四年大学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注重全方位均衡发展,锻炼自身的能力,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良,时刻注意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塑造自己,在学习、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评价和广泛的影响。

思想方面,我时刻保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进步,坚决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t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透彻理解,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和思路认识问题,同时把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明确目标,增强合作与竞争意识,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做一名当代优秀的大学生。

工作方面,我踏实肯干,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极好地完成班级、学生会及健美操队的各项工作。作为学生干部,我尽自己所能丰富学生活动内容,活跃校园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及时向老师领导反馈同学们的信息,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做好师生之间“搭桥”工作。四年来,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多项活动,如参加过多次校健美操大赛、校运动会、院活动月,也获得了多次奖项,曾连续三次获得过“校优干”“校三好”荣誉称号,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方面,身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时刻不忘勤奋学习,使专业知识掌握的更加扎实。经过大学几年时间的学习与积累,我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班级前茅,并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生活方面,我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身为寝室的一员,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关心他人,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同学中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个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都会以最大的努力来收获自己满意的果实,争取以后做出更大进步。

6、宋园园


宋园园,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于北京国一金典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这四年来,我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

大学四年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几分敦厚;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此外,最后一学年的社会实习锻炼了我的意志,塑造了我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大学生活同样也给了我更多的自信,获奖层次从院级到校级,经过省级,最后冲到国家级。每一次质的飞跃都凝聚了我太多的汗水,而正因为这一次次的自我超越让我今天有勇气有底气地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机会均等的把握和才干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我希望;恒心使我即使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决心则是我克服苦难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因为它们,我将永远不会再认输!

7、王佩


王佩,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江苏南京永辉超市。

2010年入学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能够在大学校园的学习中不断成长。大学期间我虽然也经历了一些挫折,受到各种各样的诱惑,但最终仍以自己较为满意的成绩顺利毕业。当然这些收获与成长离不开那些一直默默奉献的老师,也离不开同学、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我要感谢他们的陪伴,是他们的陪伴让我拥有了可以在风雨中翱翔的翅膀。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仅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而且对待学习也怀着认真严谨的态度,更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政治思想方面,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生活中认真向其他党员学习。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在2013年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这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身份,更让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方面,我也经历过入学时的不适应,但经过调整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认真地预习、听课、复习,这些必做的基本功课是我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的必要基础,也是我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的原因。我不仅认真严谨地学习,而且也能够在实习中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毕业实习中,我不仅获得了优异的实习成绩,更被实习单位评为了优秀实习生

虽然在我心中,我并不是很完美,也没有真的很优秀。但在大学中这么多的收获与成长,让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现在虽然已经离开了母校,但我会一直铭记母校的教诲,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去践行怀天下,求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