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就业典型】数学科学学院201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介绍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0

        1、王炳华


王炳华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保送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广播台播音部部长,数信学院学生会编辑部干事,数信学院2010级计算机班学习委员。在过去四年的工作与学习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注重全方位均衡发展,锻炼自身各方面能力。在学习、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进步,坚决履行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透彻理解,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和思路认识问题,同时把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明确目标,增强合作与竞争意识,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做一名当代优秀的大学生。

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干部,我尽自己所能丰富学生活动内容,活跃校园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及时向老师领导反馈同学们的信息,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做好师生之间“搭桥”工作。工作中我踏实肯干,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极好地完成学生会、编辑部、广播台及班级的各项工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从不拖拉。两年多来,我积极协助学生会举办并主持了学校“庆祝建校110周年戏曲晚会、“河北省外国语歌曲大赛”师大站”比赛及学院“魅力女生”大赛、“宿舍风采大赛”、 “学院之星”颁奖晚会等二十余项活动,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方面:身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再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时刻不忘勤奋学习,努力地使专业知识掌握的更加扎实。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学习与积累,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连续两学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全班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与此同时,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保送资格。

2、闫晓静


闫晓静,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考取中科院沈阳计算所研究生。

20109月我考入了河北师范大学,带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我踏进了这百年名校的校园。进入大学虽然环境优越,但我依然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刻苦勤奋,钻研学术,踏实认真,剔除浮躁,生活中勤俭节约,思想上积极上进,与同学团结协作,与老师主动沟通,在各方面积极锻炼自己。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爱心家教活动,并获得了优秀爱心家教的荣誉称号,用我所学为孩子们作辅导,他们成绩提高后露出笑脸的时候就是我最欣慰的时候。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各种志愿者活动,社区维修电脑,整理图书档案等等,虽然做着平平凡凡的小事,但我在服务的时候是快乐的。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作为宿舍长,我团结宿舍成员积极劳动,精心布置宿舍,打造了我们的温馨小屋,在宿舍评比中荣获温馨小屋优秀奖,优雅之居优秀奖,校级文明宿舍等荣誉称号。 20121115日,我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深知这样一个身份将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平时时刻提醒自己在生活中争做先锋模范。在学业上我不甘落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一学年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院级三好学生,在第二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并获校级三好学生,在第三学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获院级三好学生,在第四学年我还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并取得了非数学类二等奖的荣誉,通过一年的研究生备考,我成功考取了中科院沈阳计算所的研究生。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坚持梦想,执着追求,我将怀揣梦想,继续前行,探索并发现人生的绚丽前景。

3、张琪


张琪,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考取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

在大学期间,我在学业上勤奋刻苦,努力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我深知学无止境,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功底。在校期间,我曾获得两次专业三等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获得过“院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准备考研的期间,我通过勤奋努力,终于考取大连海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

我在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并通过不断学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我曾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在自己的努力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我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从大一开始,我便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同时在班级内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在此期间,我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乐于帮助其他同学。

我在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可以和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校期间,所在宿舍曾获得“温馨小屋”、“十佳文明宿舍”等称号。

当然,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毕业后,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4、马晓宁


马晓宁,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河北衡水中学。

回想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们都那么的青涩,并“热衷”于各种社团的面试!我也是那样,跟着舍友们参加各种面试,最后我只参加了我们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一一年感觉自己经历不够用,时间分配不好,没有利用最大化,但是我收获了友谊,也为自己创造了接近活动幕后的机会,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但是,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在大一我还参加了我们学院办的短信大赛,我觉得我很接地气,写的内容较具亲和力,最后给了我一等奖(可以加分的哦!)

我的大学应该是平淡的那种,没有狂风暴雨,也没有惊涛骇浪!成绩不是很突出,全班70人,我前两年是班级十六七那样,大三那年会考试了,是我们班第八(会考试比会学习更能得高分,我觉得哈!)虽然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我前两年都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拿到了我唯一一个专业二等奖学金,也拿到了校级的三好学生!大家要好好学习哦,想拿省级的优秀毕业生是有一些条件的,成绩单科都得过70,想拿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要加油喽!

大学就这样结束了,离校的我,到现在依留恋不舍!学弟学妹们,珍惜吧,给自己的大学多留些记忆。各位加油啊!

5、赵轶男


赵轶男,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沧州颐和中学。

2010年经历过高考,我怀揣着各种梦想来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大一期间我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对自己分内工作认真负责。大二以后,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虽然我的成绩在班级里并不是数一数二,但是我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提高成绩,作为学习委员我时刻不忘记自己的职责,努力在一点一滴中带动班级学风,在学习过程中也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完善自己的各项知识技能。201211月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理解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201311月,我预备期满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加深刻的感觉到党员是奉献和责任的载体,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实践这两个字的真正内涵。就在成为正式中共党员的那天,我签下了一份教师的工作,成为一名教师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教师这份工作没有大的涟漪,就简简单单的在那块不大的讲台上,教书育人,给所有的学生一个梦想,也让所有的学生有韧劲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不断实践各种教学方法,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6孙巧利


孙巧利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于北京新年华无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但我在学习上始终没有松懈。不懈的努力让我在学习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于2010-2011年度和2012-2013年度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1-2012年度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校期间,我还主动地参加了班级、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和知识竞赛,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服务活动,并荣获了河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

生活中我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初到大学之时,我就开始了做一些兼职工作,这不但让我挣到了部分生活费用、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使我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在实践中学习了一些与人相处之道。平日里我与人为善,和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由于在学习和生活中综合表现良好,我于2010-2011年度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三好学生。学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和生活中良好的表现使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20135月,经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如愿-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此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时刻审视着自己言行举止,时常提醒自己向优秀的同志看齐,努力让自己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不断得到提高和完善。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这美好而又短暂的时光里,我学习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提升了自己。然而,在这美好的年华里,也不免有些遗憾,譬如我考研的失利。但我相信,也正是有了这样失败的经历,我才能更好更快地成长,才能让自己渐渐地融入社会,得到更好的锻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带着最初的梦想,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自己对得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的称誉,更让自己无愧于做一名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

7、孙学光


孙学光,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深圳诺联药业有限公司。

20109月进入河北师范大学以来, 孙学光同学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他在以下各方面表现突出:

1)思想表现优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思想上,该同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学习中积极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由于优异的表现,他于2011515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此他更加积极进取,在20124月参加了学院的党校培训班,顺利拿到了党校培训班结业证,经过严格的审核,并于2012524日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1211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该同学积极关注,他认真学习十八大的精神,他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学习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因此,他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人生上的目标,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稳步向前。

学习上,该同学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请教同学,及时解决,他成绩一直很优异,并于2012年拿到专业奖学金。

3)工作积极主动,一心为班级付出。

在工作上,该同学作为一班之长,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和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大一学期,班级组织去西柏坡感悟党的历史,在这次出游期间,该同学表现出了极高的责任心,他一方面积极认真地去了解党的历史,另一方面耐心细致地清点人数,以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在他与班委会成员的带领下,班级荣获2010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拔河比赛团体第二名、2011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足球比赛团体第三名、2011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篮球比赛团体第二名、2011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躲闪球比赛团体第一名、2011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火车赛跑比赛团体第三名、2011年度数信学院活动月拔河比赛团体第三名和2012年“星级班集体”荣誉称号等各种荣誉。

4)生活积极向上,乐于助人。

在生活上,作为党员和班长的他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关心班集体,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时刻以开朗乐观的态度坦然面对生活。他总是以一张笑脸去迎接一切,他知道乐观积极的心态是生活的动力,而消极的心态则是影响生活质量的不良因素。他总是这样劝告同学:“不论到何种境界,我们都不能放弃生活,放弃生活的信心。生活中坎坷再多,困难再大,我们都要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以不懈的精神拼搏奋斗,最终会渡过难关,迎来胜利,走向光明。一个崭新的天地向我们开放,向我们走来,这个世界归属于勇于拼搏奋斗者。”而他,永远不会向坎坷困难低头,他那张笑脸是战胜一切的象征。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在社会实践中,该同学从各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大一学期担任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络部干事,组织志愿者进行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服务性活动,例如敬老院关爱老人、居民小区内义务清扫、大学生义务献血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之中,他不仅锻炼了身体,为将来的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而且还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2年暑假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有关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暑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电脑服务社区行》。该同学积极加入,并作为这支暑期实践队中的副队长,在整个实践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项活动给予了他更多的责任和挑战,从活动前期的准备到最终完成他们的成果,一步步一天天,作为副队长的他与队伍同在。在他的带领下,这支暑期实践队不仅完美的完成了任务,更是让小区老人孩子们再也无法忘却这群师大来的大学生们,再也无法忘却这支队伍给小区居民所带来的知识和快乐。由于个人优异的表现,他曾荣获“2010-2011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1-2012年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1-2012年院级三好学生”称号,“2011-2012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当今社会新形势下,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他知道自己必须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同时也必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因此,他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便今后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他常说这样一句话: “成功不是凭梦想和希望,而是凭努力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