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楚慧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楚慧静,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C班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及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三好学生”,获“河北师大五四奖章”、“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现保送至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面对大学里高深的知识体系和丰富的生活体验,自信乐观的我始终探寻最高效的方法积极应对,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会为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都安排好计划,每天都坚持给专业课和其他课程安排好充足的时间,及时复习、认真预习、按时完成作业。此外,每个周末都会到图书馆去进行课外阅读来扩展自己的知识层面。我的学习计划甚至会详细到安排书中的某一章内容用哪一天的哪段时间来完成,从未拖延。就这样,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我不断进步的开始,而充实的学习时光贯穿了我大学生活的始终。直到今天,当我看到自己年级排名一直名列前茅,手握国家奖学金、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等专业奖项的证书时,我由衷地感谢自己近三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

学习之余,我从未放弃自己对优秀素养的执着追求。我分析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以我的兴趣为指向,有针对性的学习,在不断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为此,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到处奔波的忙碌身影。通过勤奋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付出,我同样收获了很多,例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国家一等奖、院征文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奖励使我更加努力,永不放弃。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还会继续不断地挑战自我、完善自己。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每个人需要学习的东西无穷无尽,虽然今天我获得了些许成就,但我相信比我更优秀、更努力的大学生们还有很多,可能当我们在为自己获得的一次奖项而高兴的同时,某个大学里的另一位同龄人正在撰写数学科研论文或是参与一项科创发明。学无止境,当代青年必须学会与时俱进,永远都不要为现状而满足,让时间都书写着自己的拼搏。争取让自己在每次回忆起过去时,都不会觉得光阴虚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三年时间的辛勤劳作,才能收获沉甸甸的果实。我的每一次收获都离不开努力,同时我得到的荣誉也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追求梦想,在专业学习的空间里探索得更深更远。我会带着所有人的期望和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