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贾健庆:主动把握机遇,坦然面对成长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贾健庆,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C班学生,大三学年担任校红十字会主席,河北省一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一、二等奖,获数信学院“英语之星”荣誉称号,曾在数学建模竞赛、教学技能展示比赛中获一、二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石家庄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保送至河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担任“3+1”辅导员。


有人说过,面临岔口无论怎样选择都不会有错,只需要选择了便努力去做。种下好的因,得到好的果。

学习数学专业,缘于种种巧合,但四年时间一路学习一路感悟,如今我非常感谢当年的选择。思想方法的启发、锻炼,概括分析的逻辑、条理,为人处世的方式与敢于质疑的态度,数学教会了我太多。抛开其他不谈,我一直认为大学四年应该以学习为本,优异的学习成绩始终是最值得骄傲的资本,也是在最后填写简历时最有底气的条件,在此我感谢并感动于自习室刷题的那些日夜,是那些时光塑造了今天的我。

一直认为进入大学,应该多到不同的环境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底蕴,在自然和人文的氛围中思索关于生存和价值的问题,这才会增长思考的能力与开阔的视野。所以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永远闲不住的人,各种比赛里都有我的身影,而我也从中收益颇丰,数学建模国赛时那无眠的三个日夜,教学技能比赛前备课时的字斟句酌,印象最深的英语演讲大赛中,面对台下近千名观众的激情挥洒,以及辩论环节与外校强手的无数次唇枪舌剑,只有走出原来的视野,才能看到其他努力的人远超于自己的优秀。

我并不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从小热心公益的我大一便加入了我校的红十字会,扎扎实实做了三年公益活动。大三学年带领校红会“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社会实践团队,办活动、做调研、写报告,最终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红十字社会实践项目,最后获荣誉的一刻固然对得起付出的汗水,但带领团队的艰辛过程才磨练出如今我淡然从容的性格。

还想谈谈英语能力与观察能力的重要性。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以及大四接待美国外宾的经历告诉我,英语作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的必备技能,是一个交流工具,学好了更能成为机会。同样,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善变灵活的思考方式也是人生路必备的基石。

最后,我想感谢师大给我的各种平台与机会,也祝福所有人都能平静分析前进路上的各种出口,积极努力把握各种机遇,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