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罗文雅: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罗文雅,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C班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河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河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现已被保送至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言无夸矜,温文尔雅,是周围人对我的评价。作为2011级毕业生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分享我对大学生活的感想。

四年前的一次偶然邂逅,成就了四年充实的岁月。每一个走过的脚步都是一次美好的尝试,正是这无数次的尝试成就了我今天的成长。

大学的学习重在自主,贵在坚持。在校期间我将专业知识学习作为重中之重,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务实。保证每天四个小时以上的自主学习时间,到了期末考试的备考阶段我总会提前一个月做出思路清晰又切实可行的复习规划。这样使我的复习具有针对性,大大提高了复习效率,一直以来专业成绩名列前茅。

四年来,为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平日里我常常会坐下来认真地整理经营自己的空闲时间。有选择的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比如:辩论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还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在这些活动中我锻炼了能力,结识了朋友,增强了自信。对于闲暇时间的妥善安排,让我受益匪浅。我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有条不紊,充实快乐。

大学的管理模式宽松,这为我们的发展创造了机会,但是更意味着我们要面临全新的挑战。大学的教学资源丰富,这为我们的成才浇筑了坚实的保障但是更需要我们自主利用。要想使自己在大学中得到锻炼,成为赢家,建议大家:1、平日里,闲暇时少回宿舍。这听起来可能特别新鲜,虽然宿舍是我们大学的家,但是可能你也有所觉察,宿舍是最宅人的地方了,很耽误事。宿舍的环境氛围很容易让我们松懈,怠慢。2、多去图书馆读书。量的积累成就质的飞跃。成绩的提高源于平日的孜孜不倦。3、空闲时多去操场跑步,这是最简单易行的锻炼方式。大学四年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我们会受益终生的。4、多参加和专业相关的竞赛。以此为契机鞭策自己学习,锻炼自身能力。

大学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圣地。生活中我们所遇到的一切不如意都不能作为我们停止脚步的理由。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