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王秀苓:用汗水浇灌青春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王秀苓,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B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现已保送到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当蜘蛛网尘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的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很喜欢手指作家的这首诗,这首诗一直指引、激励着我的大学路途。

回首大学生活,有喜悦,有失落。

刚迈入大学校门时,在别人选择放松以释放高中积攒下来的压力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继续勤奋耕耘,每天都会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大一的努力让我尝到了甜头,摘得了大学中的第一个硕果:拿到了专业一等奖学金。这更增进了我在剩下的大学时光里的努力程度,我想证明给自己:你可以做的更好!同时我也给自己提出了做任何事都要尽最大努力的要求!仍记得每逢体测时,我同学都对我说:“你的800米那么强,不用那么拼命跑的,差不多就行啦。”可我知道“差不多”这个词决不能让它在我的词典里轻易出现,当我遥遥领先时,当在只有我自己的跑道上时,当能清晰地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时,我的心里就莫名产生一种满足感,而这更加让我相信,要想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就要克服别人不能克服的困难!就是在这样的自我激励、自我要求下,一个个硕果接踵而来: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河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取得的一个个硕果让我满足,而一个个失望让我充足,我想这才是青春的意义。

大学生活里,失望有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参加数学竞赛的经历,第一次参加时,我自认为准备的很充足,可还是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考完后就感觉很失落,总认为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这让我苦恼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生本身就会做很多无结果的事。我突然间豁然开朗,我对自己说,何必纠结于结果呢,重要的是它给了你参赛的宝贵经验,你可以来年再战。就这样,我重整旗鼓,做好了迎接下一次挑战的到来。当2014年的冬天得知我有资格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数学专业的决赛时,心里是静悦的。瞬间觉得,人生的牌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将自己手中不好的牌尽最大努力打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坚信,暂时的失望是磨砺心智的宝贵财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接受生命中的磨炼。 

我的大学成长历程可以用“一团春意思”去概述,它写出了我大学四年不断进取、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为我的校园生活作了完满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