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杨紫赢: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0

      杨紫赢,中共党员,2011级数学A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院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河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现已保送东南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1年的9月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来到师大。三年多的时光转瞬即逝,我见证了师大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师大也一定目睹了我的蜕变,虽算不上华丽,却很少有遗憾。从步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大学我来了,我一定要善待你!而且当时我就告诉自己我要考研,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或许仅仅是一种对自己的期待吧,但正是这份期待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精彩!

从大一开始我就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尽可能做到当堂问题当堂解决,下课及时复习,对于自己没有搞明白的内容我会去图书馆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慢慢思考,并且会从图书馆找一些相关辅导资料,认真学习,如果我还是搞不明白,我就会去求助其他同学或老师,直到完全搞明白。这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三年,丝毫没有懈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快我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对我的肯定,得到了一些奖项,我也渐渐明白,其实只要你坚持做好自己,其他的水到渠成。同时我还会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上大学以来的大学生数学竞赛一次也没有缺席。虽然没有拿到任何奖项,但在备考的过程中却受益颇多,不仅将学过的知识复习了一遍,对于尚未学到的知识也大致接触了一些,使我在后来的学习中受益匪浅,并且也为之后参加竞赛做了很好的铺垫,获得了河北省一等奖。

在努力学好本专业内容的同时,我还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三级和英语四六级的考试,而且我经常在图书馆浏览一些名著和散文,不仅提高自己的人文情怀,还给单调的理科生活增加了一丝乐趣。而且每周我会抽出几个没有雾霾的下午去操场跑步,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们的学习当中,学习也才会更加有效率。 

我的大学,不像高中老师口中的那样清闲,但却让我觉得充实。这一路上,会有苦涩,会有失意,但是只要相信自己,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收获的足以让你为自己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