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第五届(2019)河北分赛区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关于举办第五届(2019)河北分赛区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


第五届(2019年)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全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协办,是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该竞赛旨在鼓励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按照全国竞赛组委会和华北赛区组委会的部署,河北分赛区将于2019年4月启动“第五届(2019)河北分赛区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同时选拔参加华北赛区和全国竞赛的优秀作品。竞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竞赛不收取参赛报名费。

参赛教师须于2019年4月2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见附件1,2,8)。按要求于2019年6月5日前登录“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网站”(http://weike.icourses.cn)提交竞赛作品。竞赛采用传统赛和精英赛两个赛制,采用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发布的内容(知识点)、规则、要求以及标准等(见附件3-7)。

请各有关高校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为数学教师参赛创造条件,以充分展示河北省高校数学课程教师的风采及课程建设成果。


                                                                     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代章)

                                                                    2019年4月3日

附件1:第五届(2019)河北分赛区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