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培训动态——石家庄二中观摩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省培计划(2019)---河北省高中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赴石家庄二中交流研修。首先,所有参训老师参观了石家庄二中校园,了解二中的办学理念,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看到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
   石家庄二中的两位老师在一楼报告厅展示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两位老师的讲课有共同的特点又有各自的特色。课后,二中的两位备课组长分别对示范课做了精彩点评,河北师范大学张生春教授就数学建模这一核心素养做了深刻剖析,张老师指出数学建模从提出问题,到收集数据,到建立模型,到求解模型,再到检验模型的合理性,利用模型进行预测,一定要让学生体验完整的数学建模过程。最后,石家庄二中的老师就新高考下如何备考做了精彩报告,为老师们备战新高考指明了方向。学员们通过今天的学习,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数学建模课的知识,以及如何引导学生一步一步的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建立模型,解决问题,反思问题的方法。更明确了核心素养的本质,以及如何在授课过程中自然的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