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培训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培高中数学班西柏坡红色之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省培的老师们怀着无限崇敬和向往的心情在孙书强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西柏坡,回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洗礼。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1948年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此地,党中央与毛主席在此召开了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告彻底废除封建半封建土地剥削制度,实现了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耕者有其田的梦想;指挥了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促进了全中国解放的进程;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建设全中国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的重要指示,以进京赶考的姿态,走向北京,走向中国前进的新征程,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一间间简陋的土房子,一件件朴素的生活用品,一个个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图片,都默默的凝记着那一段激情澎湃的历史。大家都仔细地听,用心的记,认真的思考。党中央,毛主席在这么简陋小山村里,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是什么力量使他们以如此乐观的精神,如此豪迈的气魄,打败了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刻感受到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奋斗的革命精神。着实令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一股敬佩与爱戴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的革命精神一脉相承,并将永远发扬,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祖国正经历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解说,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所部属的战略及其成果,深刻理解了三大战役的历史意义;近距离感受了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激情岁月,再一次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老师们也从内心迸发出激情与斗志,肩挑新的使命,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我们必无愧先烈,无愧人民。

  在返回的路途上,老师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此行深受教育和鼓舞,要始终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让红旗永远飘扬,为培养下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