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实践教学—走进鹿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12月26日,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高中数学班学员在鹿泉一中开展了题为《圆锥曲线的离心率》的同课异构活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执教教师分别是鹿泉一中的李志英老师、武安一中的郅武强老师和邯郸一中的冯竞超老师。

为了能上好这节课,课前各组成员积极准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磨课。针对同样的课题,教学设计不同,采用的教学策略不同,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但每堂课都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取得了异曲同工的良好教学效果。李志英老师的课堂极具亲和力,循循善诱的教导使每位同学受益,她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引导,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注重一题多解,并和同学们一起提炼出最优的方法,整堂课活泼流畅。

郅武强老师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在深入挖掘教材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学法的指导,郅老师以问题串的形式探究教学,注重学生对于基础知识的内化,整堂课,学生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老师基本功更显沉稳、扎实。

 冯竞超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目标,利用信息技术,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通过分组展示与交流,积极引导学生掌握最优方法,冯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盛宴”,学生们通过冯老师细心的讲解受益匪浅。

课后张生春教授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的点评,张教授指出三位老师的授课各有优点,各具特色,方法展示都很到位,最后张教授给学员们提出良好的方法与建议,为全体学员指明了方向。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课后张生春教授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的点评,张教授指出三位老师的授课各有优点,各具特色,方法展示都很到位,最后张教授给学员们提出良好的方法与建议,为全体学员指明了方向。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拓宽了教师的视野,让听课教师看到了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让教师们在比较、反思和研讨过程中,切磋交流,碰撞提升。

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同课异构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不断地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