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层领导干部为我院党员师生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层领导干部在我院204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座谈工作。我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生平,并根据十三人的生平将其分为五类:投敌叛党,为人所耻;误入歧途,迷途知返;意见相左,身离心仪;坚持信念,英勇献身;鞠躬尽瘁,奋斗终身。付部长结合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人生经历,启示与会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为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接着,付建军部长向与会党员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四渡赤水。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的军事行动,是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经典战例。一起重温红军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全过程,与会党员同志无不被毛泽东在军事指挥艺术上的“神来之笔”所折服。付部长指出,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共产党人用智慧、鲜血和生命谱写而成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红军战士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艰苦敢于战斗的革命精神。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国柱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得感悟。他说,党史学习不仅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而且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学习党史既是在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有助于我们领悟党的方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我们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宣讲结束后,组织部两位老师同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院全体党员将会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营养,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