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观看红色电影,砥砺初心使命——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增强党员师生的爱国感情,坚定全体党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10月7日,学院党委举办“观看红色电影,砥砺初心使命”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参加党日活动并发言,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之间的直接较量,这场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打出了不可撼动的大国尊严,并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信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只要坚定跟党走,我们就能取得胜利。

电影《长津湖》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残酷的战斗场景,英勇的志愿军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用血肉之躯对抗美军的飞机大炮,征服了极度寒冷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

真实的战争比电影更残忍,真实的战场比荧幕更血腥,观看电影的同志无不被志愿军的英勇顽强所感动。通过此次观影,同志们更真实地感受到新中国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行动上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甘愿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工作中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