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0

4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404召开“逐梦冬奥,共向未来”冬奥志愿者宣讲会,邀请我院5名冬奥志愿者分享冬奥故事,传播冬奥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鹏、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副院长纪奎、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在校学生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冬奥会志愿者张驰、梁怡然、王一丹、孙雅慧、豆梦圆分别在现场和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前期培训、现场工作以及所见所闻的感人故事。张驰在场馆通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3个多月的超负荷工作,大家克服重重困难能坚持下来,是因为责任在肩;梁怡然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进行志愿服务,零下30度的工作环境,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乐观自信,斗志昂扬。王一丹作为张家口颁奖中心的工作人员,亲眼见证了中国国旗一次次升起,让她热泪盈眶,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志愿服务结束便奔向顶岗实习岗位的孙雅慧和豆梦圆也通过视频为大家宣讲讲解自己在冬奥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将北京冬奥精神带到了顶岗实习中,讲解给学生,让坚韧不拔的品质深植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这一个个感人的冬奥故事,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冬奥志愿者舍家忘我的默默付出和追求卓越的志愿精神。

学院领导为冬奥会志愿者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党委书记张立鹏代表学院对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寄语数科学子通过此次宣讲会,更深刻地领悟北京冬奥精神,学习志愿者的坚韧和担当,勇于付出,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与学生干部亲切交流,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习冬奥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牺牲精神,在学风建设、宿舍建设、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冬奥志愿者宣讲会不只是一次冬奥故事的宣讲,更是一次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的传播。相信数科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坚定初心、自信专注、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