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心理活动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0

4月21日晚上7点,数学科学学院在A408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物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康建波老师,围绕“疫情封闭管理背景下的挫折心理识别”这一主题,为240名在校心理委员、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专职辅导员张春妹、杨鑫参加了此次讲座。

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对康建波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寄语参会学生,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学习心理知识,提升充实自我,发挥自身潜能,展现数科学子奋发蓬勃、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康建波老师以“漫谈挫折与防卫机制”为主线,从挫折的定义、产生原因、主要心理防御机制等方面展开。通过“聊天式”的方式,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应对疫情之下的挫折,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最后,康建波老师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畅谈了感悟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师生互动积极,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语言生动幽默,能够引领学生在不断挑战中强大自我、逆风成长,绽放生命的光彩。

据悉,为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积极作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数学科学学院拟开展“心心向荣”心理讲堂、“释放压力、赋能前行”心理团辅、“云上树洞”“时间胶囊”心理活动、“群心璀璨” 心理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