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数学科学学院设置分会场,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对大会进行集中观看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在齐唱国歌和师生期待中开始。会上,习总书记深情回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历史进程,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敢闯敢干的先锋力量,表达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殷切期望。

观看过程中,学院分会场师生热情高涨,阵阵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青团的祝愿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数科学子应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将祖国需要作为前行方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做闯将,做先锋,更做民族复兴的栋梁。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杨露发表感想:“在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深刻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心系青年、服务青年是根本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工作主线。在工作中我将继续切实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做好青年的引路人;真情关心关爱学生,做好青年的知心人;全情呵护学生成长,做好青年的守护人。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引导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青年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

2020级数学A班学生、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步云发表感想:“一百多年来,一代代青年都做着同一个强国梦,百年青春,代代青年共同见证。正值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华诞,作为共青团员,我当以青春书写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接过历史的火炬,站在历史的转折点,担起我们的责任。百年正青春,我们要完成前人未完成的任务,为后人树立榜样。站在中国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当代青年,我将以昂扬的斗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数学B班邓舒文发表感想:“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十点,我作为优秀团员代表有幸在学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寄语新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师范生,我们要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河北省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还通过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多样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数科学子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