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专业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0


为庆祝我校120 周年华诞,诠释“百廿学府,青春师大”的校庆主题,充分展示我院本科专业办学特色及成果,提升我院专业影响力和吸引力,数学科学学院在4月28日开展本科“专业开放日”活动,开展AR、VR实验室体验活动,展现数学之美。

本次专业开放日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学院介绍、蒋春澜教授《数学之美》讲座、AR、VR实验室体验活动。

学院介绍部分是在学院门口布置展板,让同学可以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重要会议、杰出校友等,同时在现场还可以与学院专家教师进行面对面咨询,了解今后学业的发展方向等等。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蒋春澜教授主讲的《数学之美》讲座,用生动的例子,带领同学们领略数学的风采。听完讲座,大家在老师和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优秀课堂教学展示、进行AR、VR游戏教学体验等,大家无不为高科技而惊叹。在老师耐心地讲解下,本科生同学们初步了解了VR眼镜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等,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知识,了解到数学专业如何应用到科技发展中。现场学院还给每位参观者赠送了校园地标精美明信片,每张明信片可以通过AR实验室APP进行扫描,并出现不同的令人惊叹的动态画面,非常有收藏价值。

本次专业开放日的成功举办,向大家展示了数学科学学院的风采和办学特点,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数学的魅力,领略到数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