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说课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就业技能。5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教师教育学院的张生春教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数学说课策略》的专题讲座。张生春老师基于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给毕业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非常实用的说课讲座。
      首先,张老师从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么教这三个问题阐明说课的主要内容。张老师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展示,他指出说课的六个环节为:说教材,说学情,教学目标,重难点分析,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然后每个部分层层深入进行讲解,张老师用其特有的幽默感和严密的逻辑性,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生动的说课策略讲座。其次,张老师以2014年河北省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评选中的一节说课视频为示例,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该说课中的亮点以及说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张老师以学院两名研究生的说课视频为例,结合已讲解的说课策略进行点评,肯定了说课视频中的精彩环节,张老师特别提出说学情应当结合学生已具备的知识,切忌空泛化;在教学目标这一环节,应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同时,张老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全面地说明了面试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必要的准备;说课过程中应当说明的核心内容,以及如何精简地说出自己的优势等,为毕业生面试提供满满的干货。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听完后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说课重要性的认识,在说课内容和技巧方面也有了颇多收获,为进一步推进今后的就业工作增加助力,也对全面提高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