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顶岗实习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5月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顶岗实习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正处级辅导员朱绵庆、2019级辅导员张春妹以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来自不同地区的五位实习生分别就实习期间的生活情况、教学工作,从教心得等方面展开分享。邯郸地区翟中添从改造实习宿舍着眼,表明即使生活条件艰苦,也会安心从教,不辜负顶岗实习的奋斗时光;石家庄地区冯宇瑄以从教一天的经历为缩影,分享顶岗以来的感悟与收获,表示既要做学生益友,更要成为良师;沧州地区王妍着重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事迹,展现了师大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的责任与担当;承德地区李姝颖除数学外,还教授其他科目,她没有畏惧困难,而是迎难而上,认真备课磨课,夯实教学技能,保证课堂教学高效;最后新疆地区刘冠烁介绍了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实习学校老师一致认可,并收到实习学校的感谢信。

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做总结讲话,指出学院非常关心牵挂在外实习的学生,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由衷的自豪。他提醒并叮嘱全体实习生要有大局观念,认真服从属地管理,在疫情防控和高效教学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教学实践上精益求精,在疫情防控中一丝不苟,不负使命,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展现数科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2019级实习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非常及时、受益匪浅。即使远隔千里,依旧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希望,感受到同学们之间的关心和鼓励,请学院、老师们放心,一定会遵守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克服困难、以苦为乐,坚守育人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新时代积极奋进的青年学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