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科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5月24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在美设报告厅举办了以“踔厉奋发迎百廿,欣逢盛世奋扬帆”为主题2021-2022学年“数科之星”颁奖典礼。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曹鹏浩、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学院领导班子、博士生导师田子红、正处级辅导员朱绵庆、全体辅导员以及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院长苑立平在致辞中强调:“数科之星”是学院的光荣与骄傲,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勤勉求真、砥砺奋进、慎思笃行精神,是对数科精神的生动诠释。她希望广大同学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牢记责任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受表彰的十个“数科之星”中,有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获“2021年度冀青之星”“校级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的“党员之星”王倩;有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3篇SCI论文的“科研之星”郭征宇;有志愿青春,圆梦冬奥,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优秀个人“的5位冬奥会志愿者;有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带领班级荣获邓颖超班等十多项荣誉的“学生干部之星”郭亦;有求知若渴,勤勉不息,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等奖,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并录取为直博生的“学习之星”刘德海;有不畏贫困、勇敢前行,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的“自立自强之星”王湘丽;有相亲相爱,亲如一家,六人保研,两人考研上岸的的启智园1号楼203宿舍;有执笔画梦、不断提升教师能力,荣获“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的“职业技能之星”陈诺;有在田径队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校运会1500米、3000米冠军的“体育之星”张若琛;有在孩童时期就执着于艺术,带领学院艺术团获得多项荣誉的“文艺之星”李祉涵。颁奖典礼以人物短片展播、致颁奖词、事迹报告、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十个“数科之星”的先进事迹,生动的展现数科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数科之星”颁奖典礼在师生间引起良好反响。活动旨在挖掘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来引领更多学生进步,发挥其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院风、增强学院文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