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为河北体育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0

5月25日下午,受河北体育学院组织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在河北体育学院举办的“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会上做了题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党建工作报告。本次培训会由河北体育学院组织部部长许媛主持,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河北体育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郝国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谈起,阐述了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职责和工作原则,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情况。从学校党委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而建立的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谈到支部自身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同时结合所在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思路,包括从育人平台建设到党建交流平台搭建,从支部制度建设到党建、教学科研团队组建。一个小时的报告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做法,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郝国辉老师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针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中的体制机制建立、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党建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本次党建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同时将对兄弟院校基层党建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