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0

春华秋实,骊歌声起;有为青春,不负韶华。6月9日上午10时,数学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20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党委书记张立鹏主持活动。

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方式,480多名毕业生跨越山海、相聚“云端”,同步观礼,共同见证这值得铭记一生的时刻。

毕业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院长苑立平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深情地嘱托即将启程的毕业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恰逢河北师范大学120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大胜利召开,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家国情怀、苦练艰苦本领、坚守人生底色,在广阔天地中铺展人生画卷,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绽放人生光彩。

教师代表丁雁鸿老师嘱托同学们要适应不同环境、坚持不断学习、担起育人责任,同时号召数科学子要有一种文化自觉,做有底气、有锐气、有志气的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毕业生代表李东昌回望了在河北师范大学四年求学时光里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坚定表示将继续秉承“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和数学人严谨踏实的作风,接过新时代教育事业接力棒,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才智。

2021级本科生孙司航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说,母校教会学长学姐们在实践中锤炼和打磨自我。我们作为新一代“师大人”,肩负百廿光荣和理想,定会以你们为榜样,胸怀家国、接续奋斗,争做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位分委员会主席苑立平教授宣读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经学位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任庆云、MUHAMMAD MUSTAPHA2人理学博士学位,韩毓、罗利萍等55人理学硕士学位,王帅琦教育学硕士学位,刘德海、王倩等421人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分批上台,导师依次为其拨穗、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积极参与点亮“真知花园”毕业纪念树捐赠活动,集体捐赠梧桐树一棵,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挂牌仪式。

“三尺讲台写人生,百年大计开新篇”,毕业典礼是对师大的家国情怀和人文主义传统的重温,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悠扬的歌声中,领导、老师向毕业生挥手道别,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不惧风雨,追求卓越,逐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