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Tracial approximate oscillation zero and Z-stability

主 讲 人 :林华新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19日10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号:169 364 487

讲座内容:

We will  introduce the notion of tracial approximate oscillation zero. If A is a  separable simple C*-algebra with strict comparison and tracial approximate  oscillation zero, then A has stable rank one.

We will also presentresults related to Z-stability.

主讲人介绍:

林华新,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俄勒冈大学终身教授,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 《中国科学:数学》杂志编委,《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杂志副编辑,《Annals of K-theory》编委。2005年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算子代数分类及其应用》,多次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邀请为美国NSF评委,撰写学术论文139篇,发表在Ann. of Math 等一流数学刊物上。

算子代数的重大问题“Elliott分类纲领”的宏伟目标是用“Elliott不变量”对C*-代数进行分类。在含幺可分单顺从C*-代数的分类理论中,Z-稳定性、有限核维数以及林华新2001年提出了“迹秩”的概念起到关键作用。2020年,林华新和合作者在C. R. Math. Acad. Sci. Soc. R. Can.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数学通报》)上发表两篇系列长文(分别为388页和89页),引入“广义迹秩”与“有理广义迹秩”的概念,给出了具有广义迹秩为一和有理广义迹秩为一的两大类C*-代数的完全分类。他们甚至证明了:所有“Elliott不变量”的值都可以由这两类代数来实现,是近年来算子代数理论国际研究领域最引人注目的突破性成果,部分成果以专著的形式发表在国际一流专著系列《CBMS系列丛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