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教师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10教室举办2020级学生“教师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参加训练营活动的指导教师、入营学生共计450余人参会。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负责人张立鹏主持。

院长苑立平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学院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9年成功举办“教师技能训练营”活动,累计有171位专任教师参与指导,2945名同学在训练营中成长、受益,“教师技能训练营”已成为数学科学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从教技能提升的重要抓手。本学期,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24位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主动入营,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充分体现了数学人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素养,为下一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2020级学生“教师技能训练营”负责人张生春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教师技能训练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以及相关要求。鼓励学生要加强自我规划,注重教育理念更新,努力将自我发展与团队合作相结合、集中训练和日常训练相结合、刻苦训练与反思提升相结合、模仿借鉴与推陈出新相结合,通过强化训练,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

指导教师代表纪奎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教师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训练营期间,参与指导的各位老师一定会辛勤工作、科学指导、倾心付出,用实际行动促进教学相长、强化素质提升。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刻苦训练,夯实专业基础、掌握技能方法、锤炼教师素养。

入营学员代表王宇晴同学感谢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以及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她代表全体参训学生郑重承诺,一定充分利用好“教师技能训练营”这个平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全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技能,丰富教学方法,紧跟老师计划安排,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随后,学院领导为训练营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各位指导教师马上进入角色,分成24个训练组与学生分别见面,展开第一次培训活动。至此,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教师技能训练营”第二课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