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0

9月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教授为全体教工就“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集中学习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负责人张立鹏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以《沿着总书记足迹感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足迹、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三个方面切入。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工作思考和实践的梳理,引导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知和理解;围绕“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主线,详细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框架、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引导老师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实际工作出发,引导老师们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新征程上提交一份自己的优异答卷。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是数学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宣传以及“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集中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