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新起点 新征程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0

8月3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线上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拉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以“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作报告,辅导员尹芳卉主持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在云端参加报告会。

顾连忠首先向同学们顺利考入河北师范大学表示祝贺!对驻石高校延迟开学和石家庄市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我校的防疫政策作了说明,鼓励同学们树立必胜信念,积极参加属地抗疫志愿服务,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接下来,他从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谈起,指导新同学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家要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着重培养自主学习、直面挫折、团队合作等能力;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师大学子形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生活!

大学四年,时光短暂,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学好专业,增长才干;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他结合百年党史和河北师范大学120年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激励当代青年要把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常怀感恩之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把青年一代的责任扛起来,以拳拳爱国之心建功新时代!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加深了2022级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与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暂时不能返校,但大家已经深深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牵挂,融入到了数学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家期待早日战胜疫情,回归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