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0

3月16日下午,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汤涛院士,委员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周爱辉研究员、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吉林大学张然教授、武汉大学杨志坚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郭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曾艳丽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室副主任韩力文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春澜教授致辞,他在向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科研工作、团队整合等方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科技处处长曾艳丽教授致辞,她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向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和建议,恳请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下一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苑立平教授关于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进展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学术委员会对河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新突破表示热烈祝贺,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与新成立的河北省基础数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建议加强与天元东北数学中心、天元中部数学中心、各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合作,组建伙伴实验室,助力实验室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促进跨地域跨学科的交叉研究与合作;建议大力推进“北太天元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助力国产软件服务于河北省教学与科研,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更好地为河北省社会和经济建设服务。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河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为2023年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