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0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3月2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派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8人代表河北赛区出征。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748名学生的激烈角逐,2020级真知班林珑同学在专业类低年级组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排名第3),取得了我校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赛事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平台,是全国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在河北赛区预赛阶段中,我校数学专业类获得省级一等奖41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8项。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扎实推进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是数学科学学院真知班特色教学的重要成果。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专业进行分层次培养的教学改革,试行“数学英才培养计划”,遴选拔尖人才组建“真知班”,旨在提高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通过外教授课、院士讲座、PBL暑期课程等多种培养模式,推荐近百名学生到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推进和引领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

颁奖典礼现场,图中右四为林珑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