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0

4月6日,数学科学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党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80余人在学院党委负责人张立鹏、副书记顾连忠、新疆内派教师及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带领下,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跟随讲解员的思路,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驻足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思绪仿佛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实现了“耕者有其田”,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在中共中央旧址,大家心怀敬仰之情参观了伟人故居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大家对革命年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艰苦朴素作风以及乐观的革命斗争精神风肃然起敬,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必要性!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张立鹏要求大家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三个务必”,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

本次到西柏坡学习,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对参与师生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