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简介


    多年来,依托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建设,数学学科始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发展,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建设与发展思路。基础研究紧跟国际前沿,不断提升水平;应用研究瞄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近五年,本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4项、省部级基金4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三大索引论文100余篇,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其中部分成果发表在Inventiones Mathematicae、Advances in Mathematics等顶尖杂志上。 “组合设计与组合几何”团队自1991年以来连续20年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蒋春澜教授所领导的“算子代数与算子理论”团队和高亭教授、米据生教授所领导的“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和雷建国所领导的“组合设计与组合几何”团队先后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专利20项。
    举办学术会议、邀请学术报告、资助教师出国访学、鼓励和资助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支持教师到国内知名大学深造,与国内外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