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教学风采>>教师风采

刘金生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一、教学情况汇总

从2014—2015学年到2016—2017学年,主要承担了计算机网络与互联网、计算机网络与互联网实验和物联网导论三门课的教学任务。课前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课上借助多媒体课件和网络仿真软件配合教学,把抽象的理论教学变得形象直观,讲课语言幽默,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15—16年度、16—17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汇华学院2014—2015学年、2016—2017学年教学优秀奖。主持并完成了校内教改课题1项,发表了1篇教学论文。

二、教学经验总结

努力提高自己,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缸水。对于教师来讲就要具备丰富的知识,所以平时很注重对自己知识的储备。通过互联网上学术圈网站及时了解计算机网络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阅读相关领域国际发表的最新论文,关注网络安全方向研究工作突出的学术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以此开阔自己的视野。同时参加学术会议,跟专家学者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方法,提高自己教学和科研水平。

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教学相长,只有学生和教师劲往一块使,师生互动,才能活跃课堂气氛,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改进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模式,采用启发式教学,提出问题,让学生结合自己对互联网的认知思考回答。利用网络仿真软件模拟报文传输,形象生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