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教学风采>>教师风采

谢永红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近三年的教学工作情况:

近三年主要讲授的本科课程有:《高等数学A》(《数学分析1》)、《数学分析(2)》数学分析(3)》分析方法选讲》。现主持河北师范大学慕课《数学分析1》的建设工作。获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2017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本科教学贡献奖。

心得和体会:

首先,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对于所要讲授的知识要理解透彻,认真考虑这些知识怎样讲授才能让学生容易理解、易于接受、是否可以对其进行深入探究与拓广;其次,在教学过程中,对于每个重要概念都要讲清楚,重要的定理和结论都要剖析清楚明白,注意讲解新知识与已学知识的关联,提及这些新知识可能会应用到哪些新课程,典型的例题必须要讲清楚,讲课时注意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举一反三的解题能力;最后,认真评阅学生的作业,对于错误比较多的或者学生不会做的题目我都会在上课时认真仔细地进行讲解,常常在课间休息或者是晚上通过微信或QQ给学生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