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信息

我校21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科学、考古学、应用心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音乐学、美术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广告学等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为强化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校通过五大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振兴本科教育:一是不断优化校内专业布局,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综合社会需求变化先后申请撤销22个专业;二是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基于OBE理念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加强教学资源投入,加强优质在线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探索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不断强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全过程贯通、课内外贯通、校内外贯通”的“三贯通”实践教学机制建设;四是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围绕学院专业共性核心能力点,打造围绕学生专业成长的“一院一品”第二课堂特色活动项目,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素养;五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构建“五位一体”的师德养成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德业双修”,全面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

 接下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健全一流本科教育制度保障体系,推动一流学科全面支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