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

河北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0

河北应用数学中心由河北师范大学牵头建设,河北省科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5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协同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联合建设河北应用数学中心,着力打造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养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的学术高地。该中心的建设旨在整合河北数学人才和科研资源,瞄准国家和河北省重大科技需求,对接企业和产业发展急需,加强联合攻关,力争在解决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的重大数学问题上取得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2021年8月29日,由河北省科技厅、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河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论证会在石家庄召开。2021年11月5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推荐河北应用数学中心申报建设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函》,目前已正式递交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