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国培省培

“国培计划(2021)” ——河北省人工智能软件编程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11日,“国培计划(2021)”——河北省人工智能软件编程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行线上开班典礼。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三位班主任:孙书强老师、王永刚老师、杨树元老师以及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参训教师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苑立平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全省的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在人工智能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以及该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勉励参训教师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在培训中多学多思多悟、勇于创新,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基础上,为基础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教学班主任王永刚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课程设计基于以下5个目标,一是通过图形化编程和python基础夯实教师人工智能编程的基础;二是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让参训教师对人工智能编程有更深入的认识;三是通过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以及程序设计的一些讲解,让参训教师编程应用能力得到提升;四是通过人工智能课堂案例分享,提升教师在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的能力;五是为河北省培养一支能胜任中小学人工智能软件编程任务的骨干教师。基于这些目标设计了四个模块的课程,分别是教师职业道德与素养模块,人工智能编程理论及基础模块,人工智能编程与教学提升模块以及观摩和实践模块。

管理班主任杨树元老师对参训教师提出基本要求,培训使用的师训宝平台会根据参加培训情况自动记录分数情况,将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协调好学校工作和线上培训时间。同时希望培训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和要求,并且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能和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河北师大校园见面。

唐山市丰润区东实验小学的侯瑞杰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发言,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精心组织的培训项目,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克服困难,保证完成培训任务。并且加倍珍惜培训机会,刻苦学习,学习中多思、多问、多研究、多实践、多总结,不断丰富知识底蕴,提升学科素养,努力使自己更优秀。

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全体师生怀着共同的愿望,开启期待已久的培训之旅,并将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提升自身的素质。